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愚人节英媒体狂涮读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4: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法新社1日报道,4月1日是西方一年一度的“愚人节”,英国媒体趁机在这一天散布匪夷所思的假新闻,狂涮那些容易轻信的英国读者。许多不知情的英国读者都被这些“愚人节”新闻骗得晕头转向,几家报社的热线电话简直被读者们打爆了。

  企鹅游进泰晤士河

  南极企鹅游进泰晤士河的“愚人”新闻是由英国《太阳报》登出的,该报称,有人在伦敦泰晤士河南岸发现了一只蹒跚而行的快乐企鹅。《太阳报》写道:“这是人们第一次在泰晤士河中发现企鹅———它距一条深海鲸鱼游进泰晤士河仅相隔几周时间!专家称,这种企鹅通常只生活在南极,它可能是被渔夫捕到、并且放生到英国水域中的。海洋生物学家利尔·法鲁普称,这只企鹅以小鱼为生,每小时可以在水上飞5英里,它们的叫声像驴子。”

  建筑工人用饼干铺路

  英国建筑工人用饼干铺路的“假新闻”是由《每日快报》报道的,该报称,一些工人将饼干整齐地排列在路面上,然后用压路机压过,因为用饼干铺路,将会使道路更加坚固和耐用。该报煞有其事地写道:“科学家盖里巴迪教授昨天披露,碎饼干事实上是完美的铺路原料。多年来的研究实验显示,用碎饼干铺路可以使道路更渗水、路面的积水及时排干。”

  但《每日快报》又在另一个版面的角落,承认“饼干铺路”的故事是一个玩笑:“我们非常抱歉,文中的科学家盖里巴迪教授其实并不存在。”

  树上长出女王肖像

  英国《每日镜报》一则图文并茂的报道更加离奇,该文竟称英国汉普郡新森林的一棵树上,竟然离奇地同时长出了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女王丈夫菲利浦亲王和查尔斯王子3人的肖像!该报说:“43岁的当地教师利奥奈尔·戴尔带狗出去散步时,狗追赶一只松鼠追到了一棵树旁,松鼠跳上了树,狗在树下狂吠,这时利奥奈尔震惊地发现,那棵大树的树干树皮上,赫然竟长有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女王丈夫菲利浦亲王和查尔斯王子3人的肖像!树木专家艾普里尔·威特说:‘一些年老的大树经常会长出一些畸形怪异的形状。”

  该报还刊登出了这棵“英国王室家庭树”的照片,但树上的王室肖像显然是通过电脑特技制作的。

  首相府漆成“红大门”

  《每日邮报》的一则“愚人节”假新闻差点没将许多不明真相的英国读者气疯,该报报道称,英国首相夫人切丽·布莱尔为了给唐宁街10号带来新气象,竟然将首相府的黑大门换成了一扇漆成红色的“红大门”。《每日邮报》一本正经地写道:“她难以置信地打破了几十年的老传统,将唐宁街10号的黑大门漆成了红色!因为这是代表工党的颜色。一些政治观察家想知道切丽爱好装修的习惯是不是走得太远了。还有人称,将首相府大门漆成红色的决定是首相布莱尔亲自作出的,因为他真的将唐宁街10号当成了自己的家。不管真相如何,唐宁街10号的红色新大门已经将许多路人惊得差点下巴掉下来。美国游客梅耶斯愤怒地说:‘我无法相信布莱尔先生会更换英国最重要的标志性纪念物之一。小布什绝不会将白宫的大门漆成其他颜色!即使是在大门上漆上美国星条旗!”

  ·沈志珍·

  

愚人节英媒体狂涮读者

  

愚人节英媒体狂涮读者

  

愚人节英媒体狂涮读者

  上图:英国媒体愚人节新闻配有图片让读者信以为真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