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大选投票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8:16 云南日报

  新华社曼谷4月2日电(记者张秋来何静)泰国大选的投票于当地时间2日上午8时开始,共计8.6万多个的投票站准时对全国4500万选民开放。

  投票活动将于当天下午3时结束,随后将进行计票工作,初步统计结果预计将于当晚公布。这次大选将选出500名国会下议院议员。新当选的下议院议员将推举新一届政府总理,然后由新总理组成政府。由于民主党、泰国党和大众党联合抵制大选,只有看守政府总理
他信领导的泰爱泰党和10多个小政党注册登记参加此次大选。

  新华社记者在他信住所附近的投票站看到,选民有秩序地进入投票站投票。曼谷的每个投票站都有警察在维持秩序。

  他信在投票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呼吁选民积极投票。他说,这次大选对泰国的民主政治前景具有重要意义。

  年初以来,泰国国内反对他信的呼声日高。在此情况下,他信于2月24日宣布解散国会下议院,并定于4月2日举行大选。民主党、泰国党和大众党等三个主要反对党宣布抵制大选,与此同时,要求他信辞职和支持他信的集会活动纷纷在泰国各地举行,泰国政局陷入危机。反对他信集会的组织者“人民民主联盟”的领导人之一、前曼谷市长占隆当天上午投票时说,大选不能解决国家面临的问题,反对他信的集会仍将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