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特内政大臣称沙特挫败了国内90%的恐怖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9:59 国际在线

  新华网利雅得4月1日电 沙特阿拉伯《泛阿拉伯生活报》1日援引沙特内政大臣的话说,沙特挫败了90%针对这个世界最大石油出口国的恐怖袭击。

  内政大臣纳伊夫亲王说,打击恐怖主义所取得的成绩归功于“安全工作和对恐怖分子巢穴的持续跟踪”。

  沙特近日宣布发现一个武器藏匿处,并逮捕了40名恐怖嫌犯,其中8人涉嫌参与“基地”组织今年2月对布盖格的世界最大石油加工厂的袭击。

  《泛阿拉伯生活报》援引纳伊夫亲王的话说,沙特政府目前正在设立一个特别法庭,不久将开始审讯那些武装人员。他还说,沙特和伊拉克政府已经展开合作,引渡那些越境前往伊拉克的沙特武装人员,“他们(在伊拉克)策划自杀爆炸”。

  沙特王储苏丹·本·阿卜杜勒-阿齐兹表示,沙特政府计划在两年内彻底摧毁国内的“恐怖主义活动”。

  近3年来,“基地”组织沙特分支机构发动了一系列袭击。自2003年5月以来,大约有144名外国人和沙特人在袭击中丧生,但也有120名反政府武装人员被打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