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利比里亚前总统泰勒自称被尼日利亚总统出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06:47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利比里亚前总统查尔斯·泰勒的精神导师4月2日称,泰勒当天深夜从被囚禁的监狱给他打电话,详细讲述了自己上周出逃的过程。泰勒在电话中称,当时是尼日利亚安全部队鼓励他出逃,但随后又将其逮捕,他感觉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背叛了他。

  泰勒的精神导师阿南德·保罗目前居住在美国休斯敦。他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泰勒在电话中告诉他,当时是尼日利亚安全部队命令他逃跑,但随后又将其逮捕。

  据泰勒讲述,3月28日晚,尼日利亚安全部队特工带着两辆汽车来到了他流亡的住所,命令他带着自己的五六名随从坐进了第一辆汽车,安全部队成员则坐进了第二辆汽车,护送泰勒一行人向北行驶。当汽车行驶到一个偏僻的地方时,安全部队命令泰勒等人离开。当泰勒表示疑问时,他们告诉泰勒说他们这么做是接到了上级的指示,然后就离开了。几个小时之后,泰勒及其随从就抵达了喀麦隆和尼日利亚的边境,就在这时,当时护送泰勒离开的尼日利亚安全特工又重新出现,并将他逮捕。

  对于泰勒的上述说法,尼日利亚政府予以了激烈的否认。尼总统发言人表示,泰勒应该停止编造故事,这个故事完全是他虚构出来的,这位发言人甚至称泰勒“肯定是读了太多007的小说”。

  不过,对于泰勒短暂失踪又立即被逮捕的过程,很多人都留有疑问。就在泰勒出逃之前,尼日利亚刚刚同意将其交还给塞拉利昂政府,而泰勒重新被捕的时间距离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出访美国还不到24小时。

  一些不愿透露姓名的外交人士和尼日利亚官员表示,泰勒的出逃确实是得到了尼日利亚政府的许可。(李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