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女人质发表声明称被迫对绑架者唱赞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08:09 大众网-齐鲁晚报

  环球在线消息:在遭到绑架近两个月后获释的美国女记者吉尔·卡罗尔被曝在一段录像中,对其绑架者大唱赞歌及指责驻伊拉克美军。4月1日,卡罗尔发表公开声明说,她是在被胁迫的情况下违心说出这番话的。

  卡罗尔在声明中除对每个营救她的人表示感谢外,还花了大量篇幅解释那段引发了很大争议的录像。她说:“在我被绑架的最后一个晚上,绑架者强迫我参加拍摄一盘宣传性
录像带。他们告诉我,如果我合作的话就会被释放。我处在一个受威胁的环境中,受到他们的控制,我希望活着回家,所以我同意了。”

  现年28岁的卡罗尔是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的自由撰稿人。2006年1月7日,她在巴格达遭到绑架,其翻译则被枪杀。3月30日,绑架者在录制一盘“卡罗尔录像带”后,就在伊拉克伊斯兰党在巴格达的办公室附近释放了她。

  在卡罗尔获释几个小时后,这盘录像带就出现在一家伊斯兰网站上。已沦为人质数十天的卡罗尔在录像中称颂伊拉克武装分子“非常聪明”、“对自己很好”,甚至预言他们将取得对美军的胜利。

  但重获自由的卡罗尔在1日的声明中已改口谴责绑架者是“罪犯”,并表示她过去和现在都对他们“非常愤怒”。“我憎恨所有那些绑架和谋杀平民的人,而绑架我的人很明显犯下了这两项罪行。”她说。

  卡罗尔于1日乘坐美国一架军用飞机从巴格达飞往德国的一个空军基地。她将在当地时间2日乘机抵达美国波士顿。(唐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