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鹰派高官又为参拜问题辩解 再渲染中国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08: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新加坡早报网报道,在小泉内阁中,被外界称为“超级鹰派”的外长麻生太郎以及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昨天一起在电视节目中再次为参拜靖国神社辩解。他们指出:“靖国神社问题是日本的国内问题,不该由别人来说不准参拜。”

  安倍晋三在节目中说,“首相去参拜是对为国家牺牲的人表示敬意,要不要参拜,都属于个人的内心问题。那是日本国内的神社。”

  他还接着说:“亚洲不仅仅是一个中国,中日关系也并非日本对亚洲关系的全部。我们近期开始积极展开重视印度、中东的政策,目的都是在为了加强和亚洲的关系。”

  节目也请来日本外相麻生太郎。麻生说:“去参拜靖国神社,并不等于说我们(日本人)的脑里想的就是东条英机……,只是要对为日本牺牲的人致以崇高敬意。”他还指出:“中国越是要小泉首相不拜,首相就越是要拜。”

  当节目主持人问及不放弃参拜,就难以撮合中日首脑会谈一事时,麻生太郎回答:“毫无影响,因为中日官员经常在一些大型国际会议,如东盟加三会议上碰头,会谈不一定非得首脑不可……。”

  麻生太郎昨天早上也出现在保守派主导的富士电视台上,再次渲染“中国军事威胁论”。他说:“中国在军费上不透明,只会让周围国家深感威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