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西宇航员称 飞机之父是巴西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09:4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专电巴西宇航员马库斯•蓬蒂斯日前搭乘俄罗斯“联盟TMA-8”载人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成为第一位进入太空的巴西人。他表示,自己的这次太空之旅将纪念世界飞机之父———巴西人阿尔贝托•桑托斯-杜蒙特。

  “在起飞之前,我回想起100年前另一个巴西人的起飞,同样也是在巴西以外的地方,为了一项重要的使命。”蓬蒂斯在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说。

  威尔伯•莱特和奥维尔•莱特兄弟1903年12月17日在美国使第一架动力飞行器“飞行者一号”成功升空12秒。但是巴西人却一直不承认莱特兄弟的这一殊荣,因为莱特兄弟当时是在一个斜坡上起飞,加上顺风帮忙,所以有“掺水”作弊之嫌。他们坚持认为巴西人阿尔贝托•桑托斯-杜蒙特才是真正的飞机之父。

  1906年10月23日,桑托斯-杜蒙特在巴黎西郊的巴加泰勒公园驾驶“双14”双翼飞机,开始了他的第一次飞行。“双14”飞机的骨架由铝和竹子做成,上面蒙有丝绸,飞机的汽油发动机由桑托斯-杜蒙特自行设计制造。这次飞行距离为60米,离地高度约为2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