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女记者获释惹“立场风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0:09 汉网

  汉网消息 据《中国日报》报道今年1月份,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自由撰稿人吉尔·卡罗尔在伊拉克采访时被武装分子绑架。经过82天的囚禁后,终于于3月30日获释。她在被释前录制的录像带中,称赞了绑架她的武装分子,批评驻伊美军的行为和美国的伊拉克政策,引起不小的轰动,并受到保守人士的批评。不过,其家人称,她这么做是被迫的。

   被绑女记者称赞绑匪

  在伊拉克被武装分子绑架三个月获释后,美国女记者吉尔·卡罗尔的经历引起了外界的广泛关注。近日,伊网站上突然出现了一盘记录卡罗尔被绑期间与绑架者一起接受采访时的录像带,在录像中,卡罗尔称赞了绑架她的武装分子的能力,并认为他们一定会在“圣战”中获胜。

  美国大使馆发言人拒绝对此进行评论,只说有关卡罗尔的问题都是由她的报社和家里人在处理。

   可能是被迫发表反美言论

  在指责美国的录像带出现以后,卡罗尔受到了美国部分保守人士的猛烈批评。然而,《基督教科学箴言报》发布的消息说,卡罗尔在被释放前录制的录像是被强迫的,不代表她的真实信仰。卡罗尔的父亲也说,“她被强迫去批评布什总统和他的伊拉克政策。很明显,绑架者想利用卡罗尔做出最大的宣传。”

  录像带的出现也让人怀疑卡罗尔是否患了斯德哥尔摩症候群(又称为人质情结,是指犯罪受害者对于犯罪者产生情感,甚至反过来帮助犯罪者的一种情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