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议会选举 他信将获胜选后变数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0:3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泰国议会下议院选举2日举行,选举的正式结果要到4日才会公布。由于三大反对党集体抵制,现任总理他信领导的泰爱泰党在此次选举中没有什么像样的对手,赢得选举没有悬念。但是也正是由于反对派的抵制,泰国下议院和新政府能否在选举后顺利产生,充满了变数。

  据悉,他信执政期间奉行的经济政策使许多农民受益,有了他们的大力支持,泰爱
泰党在竞选中已经能够立于不败之地。此外,泰国三个主要反对党民主党、泰国党和大众党宣布集体抵制选举,使得泰爱泰党候选人在全国很多选区都没有竞争对手,即使有对手,也基本来自毫无名气的小党,它们此前在议会都没有席位。因此,泰国舆论和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泰爱泰党将是本届泰国议会选举的大赢家。

  但是他信和泰爱泰党都不能笑得太早,因为反对派多次放言不会接受选举结果,并且将举行更大规模的抗议活动。

  反对派的策略是,采取各种方法让议会和政府迟迟无法成立,迫使他信下台或者要求国王临时任命新总理,然后在政坛重新洗牌。

  分析人士认为,从目前的情况看,选举后的泰国政局不确定因素将继续存在。各方的矛盾不会因选举而化解,反而存在激化的可能性。

泰国议会选举他信将获胜选后变数多(图)

  4月2日下午,泰国南部那拉提瓦府角艾朗县的两处投票站几乎同时发生爆炸事件,导致4名士兵和1名警官受伤。此外,北大年府多处投票站也发生了假炸弹恐吓事件。图为警察在爆炸现场查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