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华人拾贝惨案”首犯林良仁被判14年监禁(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1:35 国际在线

  一个人的贪婪毁掉无数家庭

  对于此案的判决,英国各大媒体进行了大篇幅报道。英国BBC说,两年多前拾贝劳工死于涨潮的惨案再次回到媒体视野。英国《卫报》以《团伙头目对21名死者有罪》、《林良仁的剥削职业》、《莫克姆湾的受害者》为题做了整版报道。《泰晤士报》同时刊登了《华人帮会任意剥削拾贝工人》的文章和《一个绝望男人的最后旅程》的长篇报道。后者讲述了
拾贝惨案遇难者之一、曾经在被淹没前给国内亲人打电话告别的郭炳龙的故事。

  文章这样写道:“借来的偷渡费换来的是在街头闲逛的自由。把可爱的妻子和家人留在中国的郭炳龙成了困顿的非法移民,他赚的钱只够自己吃饭。他的妻子说,他曾在电话中讲到,自己因为找不到工作而在路边哭泣,因此,当有人请他去海边工作时,他答应了。”那时,郭炳龙所住的公寓有3个卧室,但和他同住的人有30个之多,很多人睡在地板上,饭要站着吃。他睡觉的时候经常会被叫醒,因为拾贝经常是在半夜开始的。

  郭炳龙的遇难给他的家庭带来了深重的影响。“对他的亲人和朋友来说,他的死仅仅是另一场噩梦的开始。郭炳龙的尸体几个月后才被运回故乡,他的家人为他举行了正式的葬礼。他的母亲无法承受儿子诀别电话的打击而服下了毒药。”

  法庭内外声音不一

  在法庭外,一位“反对歧视”组织成员说,这个判决有种族主义因素。她说:“审判更多是从我们(英国公民)的观点、立场和社会去考虑,而没有从他们(外来移民)的情况去考虑。”《卫报》的一篇文章称,林良仁受到了主要责难,但英国政府和其他官员也必须面对批评,因为他们没有尽力阻止非法劳工拾贝的地下产业。林慕勇的翻译谭小姐说,3名被告成了英国政府的替罪羊。据当地华文报纸报道,林良仁的另一名堂兄事后表示判决不公,打算上诉。

  另外,代表二十几名死难者家属的邓汉声律师表示,刑事判决结束,索赔程序将展开。律师团将替死难者家属向刑事赔偿局索赔。(施晓慧)

  来源:环球时报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