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民调显示意大利选民准备放弃贝卢斯科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2:55 东北网

  东北网4月3日电,据英国《卫报》今天报道,斯卡佩里可谓是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的核心选民:他与贝卢斯科尼一样是米兰人,在一家通过光纤提供电视、互联网和电话服务的公司里任经理,住在一个很时尚的社区里。他是贝卢斯科尼“意大利力量党”的党员,已连续四年出任市政委员会委员。但斯卡佩里称,当他下周参加意大利大选时,他将投票给中左政党。他说:“我和其他人曾认为中右政党将能大力促进创新和自由化,但是它许下的诺言都没有实现。”

  在斯卡佩里和他的同胞们使贝卢斯科尼重新上台五年后,意大利经济处于停滞不前的状况,去年经济的增涨率只有0.1%,现政府执政以来经济年度最高增涨率也只有1.8%。当贝卢斯科尼今晚与反对派领导人曾罗迪举行第二场也是最后一场电视辩论时,经济将成为主要议题。争论的焦点将是中左阵线有关削减社会保障交费的承诺,这将增加雇员的实际工资,减轻雇主负担。这一措施的目标是改善意大利的经济健康状况,《经济学家》去年曾戏称意大利经济是“欧洲的新病夫”。

  当记者问米兰博科尼大学经济学教授波埃里有关意大利经济存在的问题时,他的第一反应是:“你有多少时间?”意大利经济面临的问题包括快速老化的人口、非常少的劳动力总量(妇女就业人数很少)、未进行改革的教育系统、研发投入不足。

  意大利经济仍由大公司们所控制,它们通过官僚体系、腐败、政府补贴来维持对经济的控制。波埃里教授称:“我们正处于结构衰退中。我预计经济年度最大增涨率已减少至只有百分之一多一点。”

  数十年来意大利政府一直通过使里拉贬值的方式来应对这些经济难题。但由于欧元的出现,这一方法已不再可行。由于许多意大利企业从事科技含量不高的纺织业和制袜业,它们正面临来自海外的竞争。在贝卢斯科尼上台之前,许多选民都愿意置贝卢斯科尼的利益冲突和腐败传闻于不顾,他们希望贝鲁斯科尼能创造出经济奇迹。

  意大利前雇主联合会会长佛萨说:“他曾建立了一个伟大的商业帝国,人们显然对其寄以厚望。但政府没有勇气去作那些应当作的事。”民调显示由于政府未能制止经济衰退,贝卢斯科尼的右翼联盟将在大选中受挫。波埃里教授称:“政府所犯的错误在于认为这只是一个暂时性问题,能够通过暂时性的措施来加以解决。”

  民调显示,普罗迪的支持率领先贝卢斯科尼3.5至5个百分点,但是有评论称普罗迪的预算计算结果有误。如果他当选,他获得的多数席位将会比贝卢斯科尼当年获得的多数席位要少。由于他要依靠持强硬路线的意大利共产党的选票,他施政的空间将进一步受到限制。波埃里称:“唯一使我感到乐观的是我认为意大利人现在已认识到我们面临一个严重的局面。我希望不管谁在大选后胜出,他们都不要忽视问题的严重性。”(长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