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太空总署高层非法交易娈童照片及影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3:51 信息时报

  时报综合报道 美国太空总署(NASA)竟成娈童照片交易的温床,一名高级总监用办公室电脑在网上进行娈童照片及影片的交易,联邦调查局人员上周三突击搜查其太空总署总部的办公室,带走大批证据。据悉,该总监曾以电邮向卧底调查人员表示偏好男童的色情照,太空总署也在其电脑内找到近200张儿童色情图片。

  卧底假扮同好者查出交易

  牵入娈童丑闻的是总署太空推进技术计划的项目总监罗宾逊,他负责研究发射探测器围绕太阳系的计划。联邦调查局上周三出示搜查令,搜查罗宾逊的私人办公室,并带走一部手提电脑、一个硬盘、一批光盘及相关器材。

  据悉调查人员早在去年已怀疑罗宾逊提供非法的儿童色情照片。他以萨龙的假名在雅虎建立电子邮箱,暗中从事非法交易。当局派多名调查人员以电邮联络罗宾逊,假扮与他志同道合,并要求他提供娈童图象。罗宾逊多次邮寄儿童色情照片及影片给卧底调查人员。

  调查人员又指出,罗宾逊在电邮中表示有一大堆男女童的色情照片及短片珍藏,他直言自己对12岁以下的儿童色情照片最感兴趣。罗宾逊又表示自己“不是警察”,只是有意共享照片。调查结果显示他同时利用太空总署及家中的电脑进行交易。

  当局暂未拘捕今年42岁的罗宾逊,他也拒绝发表意见。太空总署发言人阿科斯塔证实罗宾逊是总署的一个高级经理,但以调查正在进行为理由拒绝发表评论。

  雅虎可能协助调查

  由于罗宾逊只用雅虎电子邮件进行交易,当局要向雅虎追查,不过雅虎拒绝透露是否提供资料。调查人员曾要求雅虎提供罗宾逊用别名开设的电子邮箱资料,有人推测雅虎合作,令当局锁定罗宾逊。事实上,美国司法部早前要求雅虎、微软及Google等巨头提供用户搜索资料,好让当局能根据数据,要求美国最高法院批准《儿童上网保护法》再度生效。

  Google拒绝政府要求,表示公司希望保护公司的产品服务、保障客户私隐。Google的抗议令司法部作出让步,把要求的资料数量减少,但仍强制Google交出资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