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史学家抨击“煮婴怪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4:41 世界新闻报

  本报驻意大利记者 赵鹏程

  “中国确曾发生过自然灾害,但绝未发生过贝卢斯科尼所讲的荒唐故事”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关于“中国煮婴造肥”的怪论一经出炉,立即遭到了中意两国人民的强烈批评。强大压力之下,贝卢斯科尼3月30日公开承认所言不当,不过仍然拒绝就
此作出道歉。值得关注的是,无论是在3月27日的演讲中,还是在3月30日的狡辩中,贝卢斯科尼频频提到“那本书”。“那本书”究竟是怎样一本书?究竟有何魔力能让贝氏如此“混淆是非”?

  

意大利史学家抨击“煮婴怪论”

  贝卢斯科尼大嘴频频惹祸

  选战失利急火攻心 贝氏制造“辱华”怪论

  4月9日到10日,意大利将举行至关重要的议会选举。此次选举将决定未来5年,意大利政坛将由中左联盟还是中右联盟执掌。从最近的民调来看,中左联盟领导人普罗迪以明显优势领先于贝卢斯科尼。特别是两人在前不久举行完一场公开电视辩论之后,这一差距进一步扩大。

  对此,贝卢斯科尼显然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据贝氏身边人士透露,由于选情不佳,贝氏最近极为“闹心”,动不动就发脾气,而且每天的睡眠不超过4个小时。正是在这一背景下,贝氏决定再次使出2001年竞选时的“绝招”:丑化共产主义,抹黑中左对手。在今年3月27日的那不勒斯集会上,贝氏便重施故伎,进行了这方面的拙劣表演。

  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在当天的集会上,参加者主要是贝卢斯科尼领导的“意大利力量党”的支持者。当贝卢斯科尼出现在主席台上时,台下观众表现得十分活跃,纷纷向他欢呼致意。受此鼓舞,已经年近古稀的贝卢斯科尼演讲时的调门也高了很多。

  “我曾经因为说共产党吃婴儿而遭到指责。”贝氏向支持者说,“去读读那本《共产主义黑皮书》吧,你们会发现,中国在毛泽东时代,共产党不吃婴儿,但会烹煮他们作肥料。”一番“预热”之后,老贝话锋一转切入正题,对普罗迪领导的中左联盟发起了攻击,“反对党(中左联盟)同样如此,他们信奉暴力,反对全球化。我们和他们的区别就是,我们是乐观的,积极的,他们则是悲观的,保守的。”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