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兵下了战场生活惨(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4:51 世界新闻报

  50%老兵求医无门

  但并不是每个TBI伤员都有米克那么好的运气,因为军医的任务是让伤员尽早返回战场,而心理疾病一般不会妨碍作战。所以,除非受重伤退役,否则心理疾病根本得不到治疗。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简称VA)也承认,对越争退伍军人的心理治疗不够重视,造成众多后遗症。尽管VA很早就表示要有所改进,但这些许诺并没有兑现。

  退伍军人医院因经费紧张,纷纷倒闭,根本没有余力提供心理治疗。有些退伍军人医院竟告诉退伍兵家属:“医院人手不够,除非你丈夫半夜用刀逼着你,其他小问题不要送他来看病。”

  杰弗里·鲁西2003年初参加海军,这之前他是名大学生。服役期间他就出现过严重心理疾病症状,甚至有三次企图自杀被制止,但军医没有给他任何治疗。2003年末鲁西回到美国,他意志消沉,并开始酗酒,家人曾带他去退伍军人医院看过两次心理门诊,也遭到同样冷遇。2004年6月,23岁的鲁西在父母家中的地下室上吊自杀,他在遗书中写道:“爸爸妈妈请不要自责,你们给了我20年幸福生活。我选择结束生命是因为承受不了巨大的压力。”

  不但心理疾病无法解决,退伍军人的身体健康也几乎没人管。根据美国民间组织进行的一项调查,老兵到退伍军人医院看病时,被安排的第一次门诊时间通常要等上7个月,而在有些退伍军人医院,老兵等上两年甚至更长时间的事情,也不是没有发生过。

  据VA公布的数字,目前有2800万退伍军人享有VA福利,预计未来这个数字将增加到7000万人,但这些退伍军人看病会越来越难。今年,退伍军人医院将裁员1.9万。加之改革后,部分以前免费服务变成有偿服务,收费在5年内总共提高26亿美元,有一半的退伍军人将失去他们惟一的医疗保障。

  200万人蒙在鼓里

  据美国媒体报道,还有200多万老兵蒙在鼓里,根本不知道自己享有优惠待遇。折合成现金,也就是说美国政府每年欠这些老兵和军属220亿。阵亡士兵的家属拿到抚恤金的比例还不到1/7。

  最近美国政府规定退伍军人医药中心不得向老兵公开宣传退伍军人福利项目。VA的统计数字表明2005年领到补助的老兵和军属比2004年再次减少。但人口普查表明2005年该拿而没拿到政府补助的人再次增加,其中老兵85.3万人,阵亡士兵家属110万人。只有27%的退伍军人和14%的军属得到了救济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