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传奇飞行员转战四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5:01 世界新闻报

  本报特约撰稿人 罗山爱

  

巴传奇飞行员转战四国

  印巴战争时期的巴空军飞行员,第三次中东战争中,他们中的一些人到中东地区担任顾问

  1967年爆发的第三次中东战争,被军事专家称为“制空权战争”。以色列在开战第一天几乎瘫痪了主要阿拉伯国家的空军,从而在短短6天中取得战争胜利。但当我们仔细搜寻那段历史时,却发现在以色列空军无敌的神话光环下,有一位来自巴基斯坦的飞行员为阿拉伯空军挽回了最后的尊严。他3天转战两个国家,打下4架以色列飞机,创造了奇迹。近日巴基斯坦空军博物馆的网站披露了这位英雄的事迹。

  遭以军突然袭击毅然参战

  那位巴基斯坦飞行员名叫萨伊夫·阿纳姆。他1941年出生在英属印度的巴布纳城(现属孟加拉国),1960年他成为一名巴空军军官,曾前往美国亚利桑纳州卢克空军基地受训,接受先进的F-86“佩刀”战斗机驾驶训练。在1965年印巴战争中,萨伊夫和他的老朋友“佩刀”以少胜多,打下印度空军的一架“蚊蚋”式战斗机,这成为他的首次击坠记录。

  1966年末,已经是巴空军第2中队指挥官的萨伊夫出任约旦皇家空军的顾问,在约旦皇家空军第1中队中驾驶“猎人”战斗机。本来他的生活应在平静的教学生活中度过,但第三次中东战争的突然爆发打破了这一切。

  1967年6月5日,以色列首先向埃及发起突袭,一下子,整个阿拉伯世界都陷入“消灭以色列”的巨大狂热之中。约旦国王侯赛因在准备不充分的情况下,仓促加入了这场战争。因为埃及总统纳赛尔向侯赛因保证:“大量以色列飞机被击落,埃及武装部队正在穿越内格夫沙漠,将在耶路撒冷郊外的希伯伦山与约旦军队会合。”

  可事实上,在以色列战机一次毁灭性攻击后,数百架埃及战机变成了一堆冒烟的废铝了!侯赛因国王却一无所知,他在接到纳赛尔的电话后,下达了进攻以色列的命令。

  几天前,约旦皇家空军司令官召见了萨伊夫和他的巴基斯坦同事萨瓦尔,确定他们在这次战争中的职责。两人欣然领命,但要求向巴基斯坦政府请示。巴方命令他们暂时以志愿者的身份飞行,着约旦军装。并且要求他们只执行空中防卫的任务。

  萨伊夫所在的马弗拉克基地停放着约旦空军最好的英国造“猎人”战斗机,飞行员们从5日早上起就坐在驾驶舱里待命。他们通过无线电广播才闹明白,以空军已完全摧毁埃及机群,约旦等国只能各自为战了。5日11点50分,约旦雷达发现以色列机群向马弗拉克基地扑来,萨伊夫立即率两个编队起飞。为表示自己与约旦战友同仇敌忾,他特意在马弗拉克上空盘旋了一圈。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