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传奇飞行员转战四国(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5:01 世界新闻报

  首开记录,击落以机

  

巴传奇飞行员转战四国(2)

  萨伊夫·阿纳姆

  起飞后,萨伊夫编队一直保持着同机场控制塔的联系。没过多久,控制塔说以色列飞机太多了,很难确定分辨敌我,让萨伊夫自己处理。

  由于自己驾驶的“猎人”式飞机续航力有限,萨伊夫决定让自己的作战范围不离开马弗拉克基地,毕竟以色列人的目的就是摧毁跑道和机场上还没有起飞的约旦飞机。混战中,萨伊夫看见有4架飞机低空飞行。透过薄雾,经过伪装的敌机看起来像是约旦飞机,他误以为是战友们返航。跟了一阵儿之后,他惊讶地发现这几架飞机正准备向地面实施攻击。

  萨伊夫敏捷地将自己的飞机飞到敌机编队之后,也就是第4架敌机的后面。当敌机转弯时,萨伊夫用“猎人”飞机的4门30毫米航炮,向敌机发射了一串炮弹。以军编队中的第2架“神秘”式战机被击中起火,萨伊夫急忙爬升以躲避四散开来的敌机碎片。片刻之后,敌机坠毁。

  萨伊夫环视周围,发现两架以色列的“神秘”式战机正全速向西逃去。他设法追到了一架“神秘”式战机后面,这架飞机正打算向地面目标进攻。萨伊夫先后向它射击了4次,可惜都落空了。以色列飞机借这个机会匆忙逃走。

  这可急坏了萨伊夫,他赶紧追了过去,在距离敌机约600英尺时,他第5次扣动扳机,这次打中敌机的右翼,以色列飞机向下坠去。萨伊夫刚想确认一下敌机是否真的完蛋了,但另一架以色列战机已经转头准备攻击他。由于所带燃料和弹药都已不多,萨伊夫决定带领约旦机群返回马弗拉克。

  得到国王接见 转战伊拉克

  鉴于混战期间以色列飞机可能将基地的跑道炸毁,萨伊夫命令编队所有人把飞机控制在机场北部上空,由他来核对是否可以着陆。

  这时从飞机的电台中,萨伊夫听到一个自称“地面控制台”的声音。这个声音告诉他机场已经修复,可以着陆。但萨伊夫感觉这个声音听起来不太对劲,他立刻用标准的英语和阿拉伯语来检验地面控制台的身份,还要求对方核对口令。

  这时,真正的约旦控制台出现了,他们警告萨伊夫等人千万不要在马弗拉克降落。萨伊夫的沉着拯救了天上的约旦飞机。原来,以色列空军设计了圈套,用与约旦地面控制台相同的频率播放假信息,引诱约旦飞机在已经被摧毁的马弗拉克基地降落。

  所有幸存的约旦飞机都向安曼国际机场飞去,遗憾的是,他们刚降落没多久,以色列空军就袭击了这个机场,停在机场上的飞机全被摧毁了。萨伊夫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座机被以军飞机机打成废铝,自己却无能为力。实际上这个时候,约旦皇家空军已经无机可飞了。

  以军空袭过后一小时,侯赛因国王来到飞行员中间,他对萨伊夫的贡献大加赞赏,鼓励所有人在不幸面前应继续保持信仰和希望。晚上侯赛因国王再次来到飞行员住所,他邀请萨伊夫与自己同车外出。

  萨伊夫后来回忆说,在整个行程中,侯赛因国王给他的感觉就像是兄弟。国王说:“有萨伊夫这样的年轻人,损失并不可怕,战斗还可以进行下去。萨伊夫的所作所为仿佛是一把侯赛因之剑,拥有这样的武器,我(侯赛因国王)不会轻易放弃。”

  侯赛因国王试探了一下萨伊夫,问他是否愿意去伊拉克驾机参战。侯赛因国王称自己已同伊拉克总统阿里夫通了电话,阿里夫欢迎约旦的飞行员到伊拉克继续作战,并承诺向他们提供战斗机。萨伊夫不假思索地表示同意。6日凌晨,约旦皇家空军远征队出发,从陆路向伊拉克进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