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成功试射高速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5: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从水下发出,能够摧毁大型舰艇

  新华社电据伊朗国家电视台2日报道,伊朗军方当天在南部举行的大型军事演习中成功试射了一枚新型高速水下潜射导弹,该导弹能够摧毁大型舰艇。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军副司令法达维在接受国家电视台专访时说,伊朗当天试射
的导弹的速度达到每秒100米,是目前世界上速度最快的潜射导弹。因此,目标舰艇即便能够探测到它的攻击,也来不及躲避。他还说,该导弹携带的弹头能够摧毁大型舰艇,而且可以在各种类型的发射台上发射。

  伊朗从3月31日开始在南部波斯湾沿岸及附近水域举行为期一周的各军种联合军事演习,共有1.7万人以及大小约1500艘舰船参加。同日,伊朗军方宣布成功试射了一枚能够精准打击多个目标,同时还能躲避反导系统雷达的隐形导弹。

  美国和以色列一直指责伊朗秘密研制核武器,并威胁不排除对伊朗核设施实施打击的可能。伊朗则称能够反击任何侵略行动并维护国家安全。

  

伊朗成功试射高速导弹

  上图:伊朗电视台播放的导弹试验的画面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