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赖斯称伊拉克建立新政府已迫在眉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5:2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华网巴格达4月2日电 美国国务卿赖斯2日在这里和伊拉克各派领导人举行会晤时说,伊拉克人民的耐心已经不多了,建立民族团结新政府迫在眉睫。

  赖斯是当天和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一起突然访问伊拉克时作上述表示的。她说,她告诉伊拉克各派领导人,国际社会希望看到新政府能早日得到组建。

  赖斯向随行媒体透露,伊拉克领导人在和她的会晤中辩称,他们近来关于建立联合政府的工作没有得到正确的评价。

  伊拉克议会最大政党什叶派伊拉克团结联盟今年2月12日通过投票,决定推举现过渡政府总理贾法里为新总理候选人。但由于遭到逊尼派和库尔德政党反对,导致目前新政府组建陷入停滞。4月1日,贾法里所属的什叶派联盟内部有人公开呼吁他放弃总理提名以打破现在的僵局。

  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