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成立类似FBI新机构 着力打击毒品走私犯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6:4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英国政府今天成立了一个新的打击犯罪的全国性机构,这一机构以美国联邦调查局为模板,成立这一机构的目的是为了打击团伙犯罪。

  “打击严重有组织犯罪署”将打击毒品走私、贩卖人口、全球恋童癖网络和欺诈者,该署将拥有5000名工作人员,它将拥有例如窃听许证、污点证人作证、更为先进的证人保护项目等新权力。

  另据中新网报道,布莱尔首相将于今天晚些时候为“打击严重有组织犯罪署”正式揭幕。他说,现在是让那些有组织犯罪的幕后黑手过上“地狱”一样生活的时候了。他告诉天空新闻:“这不是五十年代的犯罪,甚至不是八十年代的犯罪,这是21世纪的有组织犯罪:走私人口、有组织的毒品团伙、大规模的欺诈。如果我们想沉重地打击他们,我们将需要新的权力和新的组织来从事这项工作。”

  当被问及他想向犯罪分子团伙头目传达什么信息时,布莱尔称:“这个机构拥有的权力和它的组织将使你的生活变成地狱一样,正如你使其它人的生活变得跟地狱一样。”

  前英国军情五处处长、“打击严重有组织犯罪署”主席兰德尔去年称,该局的一个重要任务将是打击那些剥削非法移民的人口贩子。它还将打击那些走私妇女进入英国并强迫她们卖淫的犯罪分子。

  “打击严重有组织犯罪署”总监休斯告诉《星期日电讯报》:“我们的目标是打击犯罪团伙,减少他们给英国造成的损害。”据估计,有组织犯罪 活动每年给英国造成400亿英镑的损失,而且这一数字还在增加之中。休斯说:“我们认为英国毒品市场每年的总值达70亿英镑,人口走私每年的总值则达10亿英镑。我们将把那些在街头横行的犯罪分子绳之与法。”(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