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加强对违章停车的惩罚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8:3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国清):日本从6月份开始将实行新的道路交通法,新的道路交通法规定,只要是停在不准停车的地方,不论停车时间长短以一律以违反道路交通法处理,处以罚款,如在规定时间内没有缴纳罚款金,将扣押车主的财产作抵押。新道路交通法将改变以往由交通警察执法的做法,而委托民间企业来承担执法任务。

  新道路交通法规定,停车监视人员只要看到违章停车,不论是什么时候停的,立即
用数码相机将车牌号照下传送到警察局,同时在车前贴上违章停车的标志。违章停车的车主必须在规定的日期内到银行缴纳罚款。

  目前的做法是,交警在看到违章停车的车时,在车的轮胎上做个记号,在地下写上他看到的这辆车的时间,在一定时间内,如果车主人没有将车开走,交警就打电话让拖车拖走,并在地上写明和交警联系的电话号码,你按照电话号码到指定的地方交上拖车费和保管费以及罚款后就可以把车取走。据说这笔费用一般在3万日元左右,相当于人民币2100元。

  新的道路交通法对从事送货上门的公司来说是最大的打击。在日本,送货上门(即常说的“宅急便”)已是家常便饭。为了保证送货时间,送货公司都用货车送货。按照新道路交通法,不论停车时间长短都属违章停车的话,送货公司就不敢用货车了。除非停车监视员没有看到你的车。不过那样也会使你整天提心吊胆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