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在非洲住房与城市发展部长级会议上介绍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21:24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4月3日电(记者梁涛)非洲住房与城市发展部长级会议3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行,中国建设部部长汪光焘应邀在会上介绍了中国在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改善人居环境方面的做法。

  汪光焘说,中国曾经在相当一段时期内存在住房严重短缺的问题。20多年来,中国坚持以改革的办法解决住房发展中的问题,不断总结经验,深化城镇住房制度改革,引导富
裕起来的农民建设住房,为城乡住房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和体制保障,走出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住房发展道路。

  汪光焘说,中国正处于城镇化、工业化快速发展阶段,每年约有1000万到1300万农村人口向城镇转移,中国住房问题的难点在于城镇。中国政府重点解决广大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所采取的措施主要包括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发展经济适用房、推行廉租房制度、政府对居民自住普通住房给予税收优惠以及加快危旧住房改造和修缮等。通过这些政策,中国居民走过了住房严重短缺时代,正在向更加注重改善居住质量的阶段发展。

  与会的40多个非洲国家的住房方面的部长或代表对汪光焘的发言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许多部长表示,同为发展中国家,中国在改善人居环境方面的经验对于非洲国家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此次会议是由非洲住房与城市发展部长级会议主席、南非住房部长琳迪韦·西苏卢召集,由肯尼亚政府承办、联合国人居署协办。会议的主题是为在非洲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就贫民窟问题所作的承诺制定战略计划。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规定,到2020年,要使1亿贫民窟居民的生活得到极大改善。

  据统计,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城市总人口的72%即1.87亿人居住在贫民窟中,占世界贫民窟人口的20%。(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