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22:20 新华网

  新华网堪培拉4月3日电(记者唐迎)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3日在澳首都堪培拉的议会大厦举行成立大会。

  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是在悉尼、墨尔本、珀斯和布里斯班中资企业商会基础上发起成立的。总商会目前有24名理事,共100多家会员单位,分布在新南威尔士州、维多利亚州、西澳大利亚州和昆士兰州等地。总商会为非赢利性社团。

  中国银行悉尼分行总经理吴士强任第一届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会长,中远澳洲公司总经理刘昌龙、中信澳大利亚公司总经理曾晨、中国石化集团澳大利亚公司总经理吴新民及澳大利亚劲飞有限公司总经理邹运昌任副会长。

  近年来,中澳高层互访频繁,双边互利合作迅速发展。2005年,两国贸易额已超过275亿美元,双向投资也取得了明显的进展。中国企业对澳的投资主要涉及的领域有能源、矿产、运输、旅游、贸易和房地产等。

  与会者表示,总商会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中澳经贸合作关系的发展,深化两国企业间的合作和交流,扩大中国企业在澳大利亚的影响,并为中国企业提供更好服务。

  中国商务部部长薄熙来、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副总理兼贸易部长韦尔、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傅莹、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主席何康文出席了成立大会并致辞。(完)

   更多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