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日利亚先放后捉 泰勒自称被奥巴桑乔出卖(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09:58 国际在线

  编故事还是“另有文章”?

  对于泰勒的这一说法,尼日利亚政府立即进行了坚决否认。尼总统的发言人表示:“这个故事完全是他有意编造和虚构出来的。”这位发言人甚至说泰勒“肯定是读了太多关于詹姆斯?邦德的小说”。

  其实,关于泰勒神秘失踪又很快被捕的过程,不少人至今还心存疑问,有人甚至觉得其中“大有文章”。因为正当尼日利亚准备将泰勒送交联合国塞拉利昂特别法庭受审时,泰勒却突然之间不知去向。而更有意思的是,距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出访美国还不到24小时,泰勒又重新被捕了。

  据悉,美国政府曾经暗示,如果奥巴桑乔无法解释泰勒究竟是如何失踪的,那么他将见不到美国总统布什。

  美联社的报道说,不愿透露姓名的外交人士和尼日利亚官员表示,泰勒可能确实是得到了尼日利亚政府的允许才出逃的。

  4月3日“亮相”法庭

  另据悉,当地时间4月3日,泰勒将正式“亮相”联合国塞拉利昂特别法庭并受到指控。3月29日,联合国发言人宣布,泰勒已乘联合国直升机抵达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被正式移交给联合国塞拉利昂特别法庭。

  特别法庭首席检察官席尔瓦表示,特别法庭2003年3月对泰勒提出的17项指控已减少到11项,但主要的指控并没有改变,如战争罪、反人道罪和违反国际人道法。(张春燕)

  来源:环球在线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