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UNEP向克劳斯·特普费尔道别  称他使国际社会对环保重要性的认识不断加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0:11 中国环境报

  (记者 黄勇)

  本报讯 3月31日是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执行主任克劳斯·特普费尔在位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办公室履行其职责的最后一天,UNEP在其官方网站上特别撰文,向这位领导UNEP走过8年不平凡历程的老人郑重道别。

  UNEP指出,自1998年2月担任执行主任一职以来,克劳斯·特普费尔领导UNEP见证了环境可持续性成为世界媒体的头版新闻和国际发展目标的中心的历史。

  现年68岁的克劳斯·特普费尔因其对可持续发展的执着和为此做出的努力而为国际社会所熟知。在克劳斯·特普费尔任期内诸多里程碑式的贡献中,有许多重要的国际环境协议,包括《卡塔赫纳生物安全议定书》、《关于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斯德哥尔摩公约》等。他还全面参与了应对气候变化的《京都议定书》的幕后谈判。2004年11月,在UNEP总部,俄罗斯将批准《京都议定书》的文件呈交给联合国秘书长,使得此议定书终于得以在2005年2月16日正式生效。

  在克劳斯·特普费尔任内,他还创立了每年一度的全球环境部长论坛。这一由联合国大会分派给UNEP的工作,其目的在于回顾国际间重要和紧迫的环境问题。同时,随着各国采纳2005年制定“技术支持和能力建设巴厘战略计划”,UNEP在国家层面的作用也在扩大。

  UNEP指出,克劳斯·特普费尔任期内最大的贡献是使国际社会对环境保护重要性的认识不断加深。“确保环境可持续性”是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之七的明确要求,也是贯穿其他目标的主线。环境对于发展的重要性,以及UNEP的重要作用在2005年举行的联合国峰会上再次得到确认。

  据悉,作为克劳斯·特普费尔继任者的阿基姆·施泰纳将于6月15日到任,他目前是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总干事。在这一过渡时期内,UNEP副执行主任卡卡海尔将担任代理执行主任。

  同日,UNEP宣布举办一个环保艺术展,以促进人们的环境意识,并为克劳斯·特普费尔送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