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参议院本周表决移民议案 强硬派立场有所软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0:2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美国国会参议院将于本周内就移民改革议案进行全会投票,对非法移民态度强硬的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弗里斯特立场有所软化,他表示,不可能遣返所有非法移民,参院最后通过的议案会提供非法移民合法化的途径。专家则预计,法案将对雇佣非法移民的雇主加重处罚。

  综合美国《侨报》、《星岛日报》报道,弗里斯特周日亮相CNN节目时指出,每年均
有3百万非法移民涌入美国,美国政府既不掌握他们的个人资料,亦不知道他们的用意,因此必须着手解决该问题。他预期参议院移民改革法案最终的版本将包括令现居美国的1100万非法移民中部分人最终获得合法居留权之内容,但他强调不应赋予违法者特权,那些刑事重犯及游手好闲之辈当被遣返原居地。

  另据中新网报道,南卡州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则预测参议院最终将会通过司法委员会提出的议案,认为阻挠通过这项试图解决美国社会面临的重大问题之详尽法案,以及漠视1100万在美生活、工作的非法和无证移民对美国社会所作的贡献,对共和党而言形同政治自杀。

  尽管国会对非法移民是否应该合法化争论激烈,但对阻止今后非法移民继续增加意见趋同。专家指出,为了吸取1986年给270万非法移民大赦后,因为核查不力使非法移民蜂拥而入的教训,参众两院最后通过的法案中很可能包含对雇佣非法移民的雇主加重处罚的条款,而且将实施电子身份核查系统。

  美众议院去年通过的严苛议案规定,对雇佣非法工人的处罚,第一次为7500美元,第二次为1万5千美元,以后为4万美元;对伪造证件的可能处以15年监禁。而目前的处罚力度是,第一次275到2200美元,第三次以上1万1千美元;一年内雇佣十人以上的雇主可能被判入监五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