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踩着薄冰过江 危险之处靠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0:33 CCTV《第一时间》

  现在,我国南方已经是春暖花开了,但黑龙江的冰雪却还没有完全融化,黑龙江佳木斯的气温达到了零上五度,虽然 冰面有的地方已经融化得能看见江水,但仍然有人冒险踩着薄冰过江。

  画面上的这六个人陆续走上冰面,准备过江。他们先用手中的棍子试探前方冰面的承受力,然后忐忑不安地用脚尖挪 动着往前走。记者看到,开阔的江面上随处可以看到已经
融化的雪水,一层薄薄的积雪掩盖了冰面下的一些暗沟和冰窟窿。在 距岸边不到二十米左右的地方,几个过江行人之间的距离开始拉开,胆大的走在前面,这位落后的行人,试探了两步之后,实 在有点心虚,为了保险起见,干脆俯下身子,匍匐前进,爬过这段心惊胆战的路程。

  其实,距此三公里就有一座过江桥,可这些人为了少走几步路,冒险过江,实在让人是捏了一把汗。

  有桥不走,偏要冒这个险,这些人大概觉得自己轻功了得,也能“水上飘”。最后闹得个手脚并用,被人笑话事小, 生命安全事大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