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新版钞票出了大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0:36 新文化报

  近日,韩国造币公司宣布,对今年1月2日开始发行的1600多万张新版5000元纸币实行召回,其原因是新版纸币在防伪标识上存在严重的先天缺陷。韩国舆论也惊呼,这是韩国半个世纪以来第一次出现这样的事件。

  新币集几十年科技精华 韩国在造币技术上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现在韩国还承印欧洲一些国家的货币,称得上是货币出口国,因此新版货币的出丑使韩国人颜面尽失。据韩国媒
体称,这款新币是23年来韩金融部门首次推出的集国内设计、科技之精华的“力作”。这张纸币使用了至少21种世界先进的防伪技术。纸币专家号称,这款新币在实用性、安全性和耐久性上能排名世界前三。

  韩国人争相收藏错币 新币发行正赶上春节来临,好多人收藏新币,想给孩子们当作压岁钱,新币一时供不应求。但是没过几天,使用者就发现一些新币的防水性能很差,出现颜色脱落,有几张新币的正面防伪标识残缺不全或根本找不到。消费者认为出问题的可能是个别错币,一些集币者趋之若鹜,在网上这种纸币甚至以超出原价的几十倍甚至几百倍的价格成交。3月份以后,韩国银行宣布一些新版纸币确实存在漏洞。

  召回政策造成恐慌 韩国银行在采取补救措施时,却犯了低级错误。他们冒失地使用了召回这个极其刺激的字眼。加上媒体的热炒,人们的恐慌心理加剧,好多人不愿意收新版纸币,更不愿意使用它。

  韩国银行最近宣布,已发现的错币共有10张,未查到的可能只有39张。但为审慎处理这一事件,韩国银行召回了大量已发行的新币。此次发行的新币共有约2亿张,召回1600多万张并不会影响流通,但消费者纷纷指责造币当局急功近利,一些国会议员也对韩国银行和造币公司抓住不放。(综合)(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