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首次出庭受审 泰勒拒不认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0:3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利比里亚前总统查尔斯·泰勒3日首次在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的联合国塞拉利昂特别法庭上就其战争罪及反人道罪等接受审判,但他拒不认罪。

  联合国塞拉利昂特别法庭法官吕西克向泰勒宣读了对他的指控,特别法庭指控他在1991年至2002年塞拉利昂内战期间,支持以招募娃娃兵和砍断妇女儿童四肢而臭名昭著的塞反政府武装,为他们提供训练、资金和武器。他被指控的11项罪行包括恐吓平民、谋杀、强
奸和招募娃娃兵等。

  但泰勒反驳说,他不会也不可能在如同姐妹般的塞拉利昂共和国犯下如此的罪行。他还认为联合国塞拉利昂特别法庭无权审判他。

  由于担心泰勒在塞拉利昂受审可能引发西非国家的内乱,联合国安理会正在考虑把审判地点移到荷兰海牙。但泰勒的辩护律师说,泰勒更愿意在塞拉利昂接受审判。

  泰勒从2003年8月下台以来一直在尼日利亚流亡。但尼日利亚3月25日同意将泰勒交给利比里亚新政府。泰勒随后潜逃,但29日被尼海关人员抓获并被遣送回国,利比里亚政府当天将他移交给塞拉利昂特别法庭。

首次出庭受审泰勒拒不认罪(图)

  泰勒在接受联合国塞拉利昂特别法庭庭审时调整耳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