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治骨质疏松药物 可能致颌骨坏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0:5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 美国媒体3日报道说,美国国内医疗机构近期发现,近年来数千名骨质疏松症患者在使用防止骨质疏松症的双磷酸盐类药物后出现颌骨坏死现象。专家因此怀疑,双磷酸盐类药物可能与颌骨坏死有一定联系。

  虽然权威机构还没有对可能存在的问题给出明确解释,而且与双磷酸盐类药物每年数百万的处方量相比,颌骨坏死病例所占比例并不多,但美国有关专家已提醒患者谨慎用药

  《洛杉矶时报》3日报道说,自2001年以来,美国国内有2400多人在接受“福善美”等双磷酸盐类药物治疗后出现颌骨坏死。其中,大部分患者接受治疗的方式为静脉注射。

  这家报纸说,患者服用此类药物后出现的副作用是严重感染、肿胀和牙齿松动。患者往往需要接受手术,以移除坏死骨骼组织,或者接受长期抗生素治疗。

  不过,《洛杉矶时报》援引双磷酸盐类药物之一“福善美”的生产商、美国医药巨头默克公司的一份声明说,使用“福善美”以后出现颌骨坏死的病例“非常罕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