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研究显示糖尿病患儿宜进行抑郁症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1:2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3日电据此间媒体3日报道,美国研究人员最新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患有糖尿病的儿童或青少年可能经受抑郁症的折磨,应对他们进行有无抑郁情绪的检查。

  报道说,对病情缺乏控制且频繁出入急救室,都会引发抑郁情绪。该研究报告的首席作者简·劳伦斯博士表示,儿科医生及医疗机构“或许应该考虑一下对那些在控制血糖方
面显得麻烦重重的年轻糖尿病患者进行有无抑郁情绪的筛查”。

  这次“青年糖尿病的探索”的研究对象包括2672名年龄在10岁到21岁之间的糖尿病患者,他们的平均患病时间为5年。其中大多数患Ⅰ型糖尿病,即体内专门产生胰岛素的细胞因错误的免疫反应而彻底失效;还包括371名Ⅱ型糖尿病患者,这类患者通常因身体无法对胰岛素加以正确利用而导致十分肥胖。

  研究发现,14%的研究对象出现了轻微的抑郁情绪,而具有中等程度或较严重抑郁情绪的人所占比例则为8.6%。一般来说,女性抑郁程度要超过男性。

  对于男性研究对象来说,Ⅱ型糖尿病较Ⅰ型糖尿病更容易使人产生抑郁情绪。而对女性而言,出现糖尿病之外的其他疾病易导致抑郁情绪。

  劳伦斯指出,这次研究是迄今为止对美国糖尿病患儿所做的规模最大的一次研究。(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