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财富》公布美500家公司最新排名 美孚列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1:31 国际在线

  新华网华盛顿4月3日电(记者 王振华):美国《财富》杂志3日公布了美国500家大公司的最新排名。由于石油价格飙升而大发横财的埃克森-美孚公司取代沃尔玛公司,名列今年美国500家大公司排行榜榜首。

  《财富》杂志是根据美国大公司2005年的销售额排定它们的座次的,大石油公司今年的排名普遍上升。在前10大公司中,埃克森-美孚公司去年的销售额高达3399.4亿美元,超
过零售商沃尔玛公司,跃居首位。与前年相比,该公司的销售额猛增了25.5%。雪佛龙-德士古公司和康菲公司去年的销售额也分别高达1894.8亿美元和1666.8亿美元,比前年分别增长了28%和37%,排名分别由去年的第六位和第七位上升到了今年的第四位和第六位。

  去年排名第一位的沃尔玛公司以3156.5亿美元的销售额退居第二位。通用汽车公司去年的销售额为1926亿美元,比前年略有下降,但仍保住了老三的位置。福特汽车公司去年的销售额为1772.1亿美元,比前年上升了近3%,但排名从去年的第四位降到了今年的第五位。

  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去年的销售额为1571.5亿美元,比前年增长了3.1%,排名则从去年的第五位降到了第七位。花旗集团和美国国际集团去年的销售额分别为1310.45亿美元和1089.05亿美元,分列第八和第九位,与去年的排名位置相同。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去年的销售额为911.3亿美元,比前年下降了5.4%,仍排在第十位。

  去年,美国500家大公司的总销售额和利润均创历史最好纪录。2005年这些公司的总销售额高达9.1万亿美元,比前年增长了10.2%,利润总额达6100亿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