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关塔那摩美军庭审继续 美军方公开部分档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1:43 国际在线

  

关塔那摩美军庭审继续美军方公开部分档案(图)

  位于关塔那摩美军基地的监狱(资料图片)

  国际在线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位于关塔那摩美国海军基地的军事法庭本周继续审讯被指控犯有恐怖主义罪行的外籍囚犯。而就在同时,美国五角大楼一反常态,突然于周一
(4月3日)公开了长达2600页的档案,其中涉及了多名目前关押在关塔那摩的外籍囚犯。

  另据中新网报道,本周军事法庭将要传讯穆罕默德(Binyam Muhammad),一个埃塞俄比亚工程师,被指控参与制造辐射性“脏弹,”并参与基地组织的其他恐怖主义活动。但穆罕默德拒绝认罪,并称所有证言都是他在摩洛哥的监狱里屈打成招的。如果他被判有罪,将很有可能被判处终生监禁。

  如果没有特别情况,关塔那摩的军事法庭还会继续在6、7月份继续审理案件。军事法官希望目前的传讯将为以后进一步审讯打下基础。据悉这个军事法庭的权限还要等待美国最高法院的指示。

  本周还要军事法庭还要审讯其他三名囚犯:加拿大的卡得尔(Omar Khadr),在阿富汗用手雷炸死了一名美军军医;阿富汗的扎希尔(Abdul Zahir),用手雷炸伤一名加拿大记者;以及也门的哈木扎(Ali Hamza),曾充当本拉登的保镖。

  关塔那摩关押囚犯的监狱长期以来被人们用来攻击美国,特别是穆斯林教徒强烈批评关塔那摩对囚犯的侮辱和刑罚。但美军方一直否认这一点,声称该法庭会在保卫美国国土安全的同时对囚犯“作出公正的判决。”

  据悉,五角大楼公布的是2005年的部分传讯记录,但原稿并没有标明相关囚犯的姓名。五角大楼发言人声称此举是为了让整个过程“更透明,”并重申关塔那摩的囚犯是恐怖主义分子,“而且他们试图通过撒谎来博得人们的同情,给美国政府以压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