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太平洋岛国经合论坛”将举行部长级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1:45 新华网

  新华网楠迪(斐济)4月4日电(记者高寒青吴小军)中国-太平洋岛国经济发展合作论坛首次部长级会议将于4月5日至6日在斐济群岛共和国的海滨城市楠迪举行。

  “中国-太平洋岛国经济发展合作论坛”由中国政府倡议成立,主题是“促进合作,共同发展”。首次部长级会议由中国和斐济政府联合主办。

  正在对斐济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与有关岛国领导人共同出席会议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会议期间,温总理还将分别会见与会各岛国领导人。中国也将与各岛国分别签署一系列双边经贸合作协议。

  库克群岛、斐济群岛共和国、密克罗尼西亚联邦、纽埃、巴布亚新几内亚独立国、萨摩亚独立国、汤加王国和瓦努阿图共和国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或政府代表将出席会议。澳大利亚、新西兰也将派出代表参加会议。

  5日,与会各方将签署《中国-太平洋岛国经济发展合作行动纲领》,旨在加强中国与太平洋岛国间的合作,促进中国与太平洋岛国间在贸易、投资、金融业、农业、旅游、运输、工程与基础设施建设、自然资源和人力资源开发等领域的合作。

  与会各方还将商定举行“中国-太平洋岛国经济发展合作论坛”第二次部长级会议的地点。届时将检查和评估第一次部长级会议取得的成果。

  来自中国200多家企业的近400名代表还将在此间与太平洋岛国的商界代表进行广泛的接触。(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