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指责伊朗在黎巴嫩建情报站刺探以方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2:0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以色列一些高级军事指挥官近日指责伊朗在黎巴嫩南部地区兴建先进的情报站刺探以色列北部地区的目标,以便为将来因为伊朗的核问题与以色列发生军事对峙时先发制人。

  上述指挥官表示,伊朗已经资助了其盟友、控制着黎巴嫩南部地区的什叶派穆斯林军事组织真主党数千万英镑,目的就是在黎巴嫩南部与以色列交界的边境地区修建复杂的监
视站和控制塔来收集以色列的军事情报。其中一些新建好的控制塔是混凝土结构,还装有防弹的反射玻璃,其距离以色列陆军的岗哨还不到100码,这些控制塔在黎巴嫩和以色列的交界线上星星点点,十分容易就可以看到。一位指挥官说:“这些情报站现在已经成了伊朗刺探以色列的前沿哨所,伊朗人正在利用真主党对我们进行窥探,以便着眼未来的攻击活动收集情报,但我们对此却是无可奈何。”

  以色列军方最近一直在表示,自从去年叙利亚迫于国际压力从黎巴嫩南部地区撤军之后,真主党在该地区的活动大幅增加,以色列军事官员还称,伊朗共和国卫队的小分队定期前往黎巴嫩南部帮助训练当地的真主党士兵改进恐怖袭击的战术。

  事实上,自去年夏天伊朗总统内贾德当上国家元首之后,以色列与伊朗之间的紧张局势就骤然加剧,以色列已经多次威胁采取军事行动阻止伊朗拥有核武器,伊朗政府则呼吁应该摧毁以色列。

  以色列的高级军事官员认为,伊朗正在故意利用叙利亚从黎巴嫩南部撤军留下的真空对以色列的北部边境地区施压。真主党很清楚,以色列希望能够与新的黎巴嫩政府保持友好的关系,因此真主党认定其可以在黎巴嫩南部肆无忌惮为所欲为,而且还不会引发以色列的报复行动。

  为此,现在很多以色列高官都认为叙利亚的撤军使得真主党更加难以控制。以色列北方司令部的一位官员表示:“当叙利亚在黎巴嫩驻军时,我们控制真主党要容易很多,如果真主党过于活跃,我们就可以向大马士革施压,叙利亚就会尽快采取行动让真主党平静下来。”

  上述官员还表示,黎巴嫩的政府军军力不足以对抗真主党,“而伊朗借机在我们的北部边界地区玩起了猫捉老鼠的把戏”。最近几个星期,真主党曾派遣无人侦察机对以色列边境地区的敏感军事设施进行拍照,这些间谍飞机在被以色列的防空系统探测出来之前就返回了基地。

  以色列官员表示,伊朗除了为真主党提供用于情报收集和通信联络的设备及资金以外,还为真主党装备了先进的武器及弹药,以便为以色列发动攻击,其中包括重型迫击炮和射程远至30英里的火箭弹。(长白)

  来源:东北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