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南非前副总统称强奸案是阴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2:55 扬子晚报

  南非约翰内斯堡高等法院3日开庭继续审理前副总统雅各布·祖马强奸案。祖马当天首次出庭亲自为自己辩护。祖马出庭细述事发当晚的具体情节,以证明他和原告女子是在“两相情愿”下发生性关系,而并非将对方强奸。

  面对法官和挤满法庭的旁听者,身着深色西服和栗色领带的祖马回忆了这次很可能将终结他政治生涯的事件经过。祖马说,他抚弄、亲吻原告,并为其按摩,之后两人发生性
关系,其间对方没有试图拒绝。曾负责南非道德重建计划和国家艾滋病委员会的祖马承认,他知道对方是艾滋病病毒携带者,但与其发生关系时没有采取安全防护措施。他说,他认为自己感染病毒的风险不大。自本案开审以来,祖马这是首次亲自出庭作证。他的律师上周曾试图撤消此案,但没有成功。

  本案原告现年31岁,她指控祖马2005年11月2日在位于约翰内斯堡的家中强奸了她。这名女子的父亲与祖马当年同为反抗白人种族隔离制度的斗士,关系甚密。当原告还是小女孩时,就认识祖马,称呼祖马为“叔叔”。这名女子曾说,她把祖马当做“父亲”一样,而祖马辜负了她的信任。祖马3日在法庭上试图推翻这种父女式关系的说法。祖马说,事件发生前的两个月内,他和原告频繁互发手机短信息,她开始在短信中发送给祖马“拥抱”、“亲吻”等字眼。

  祖马回忆说,事发当晚,原告要求到他家中来,还与他的女儿和另一名朋友共进晚餐。祖马处理完公事后,这名女子去一间客房睡觉,但告知他一会儿叫醒她,因为她还要与祖马谈话。祖马说,他后来进入客房叫醒原告,两人一起来到祖马的卧室。在祖马换睡衣时,只穿一件薄睡衣的原告上了祖马的床,用床罩取暖。后来,在原告要求下,祖马还用婴儿油为她按摩。祖马说,在两人回到客人房,他亲吻这名女子道晚安之后,两人发生了关系。

  祖马曾在一份声明中说,原告当时有手机,完全可以通知其他人,并且可以在任何时候离开他的住所。

  法庭上,祖马多次强调,这起强奸案是有人蓄意实施的政治阴谋,旨在阻止他成为南非总统。祖马点名说,情报部长龙尼·卡斯里尔斯、前检察总长布雷拉尼·努卡是反对他的人。努卡的妻子菲姆齐莱·姆兰博-努卡在祖马离职后接任南非副总统。

  叶平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