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未来表现众说纷纭 白宫新管家要替布什转乾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3:32 新华网

  在布什支持率跌至谷底之时,乔舒亚·博尔滕接任安德鲁·卡德担任白宫办公厅主任,他面临的压力可见一斑。有人说博尔滕代替卡德只是“重新排列了‘泰坦尼克’号甲板上的座次”,并不能扭转轮船最后沉没的局面;有人说博尔滕未来的工作就是给白宫扫扫灰尘,不会给白宫带来任何实质的变化;还有人说谜底两三个月后就会揭晓。

  美联社和益普索集团最近联合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布什支持率已跌至他担任总统
以来的最低点———37%,此外,布什在共和党人中的支持率也从今年2月份的82%降至74%,令白宫深感忧虑。

  因此,对于博尔滕新官上任将放出的“几把火”,人们有着很多期待和猜测。然而,究竟如何才能让国会和公众相信布什政府正走进新一页,恐怕也只有博尔滕自己知道了。

  另外,博尔滕还面临一件至关重要的任务,与白宫的两位“重量级”人物副总统切尼和布什的首席政治顾问卡尔·罗夫通力合作。纽约大学总统史学家保罗·莱特说,切尼事实上才是白宫真正的管家。“我想他(博尔滕)遇到的第一个问题是,‘如何让迪克·切尼回我的电话?’”莱特说。

  在美国历届政府中,有些总统在与顾问们商谈国家事务时,通常把自己定位成中心人物,而有些总统则喜欢把办公厅当成控制中心。在布什政府中,人们通常会看到“三驾马车”,布什、切尼和罗夫。因此,博尔滕需要面对的可不是一出独角戏,而是一出“三角戏”。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相关稿件:

  来源: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