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陪审团异口同声一锤定音"9.11"疑犯符合死刑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4:2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美国对“9·11”唯一遭到起诉的嫌犯扎卡里亚斯·穆萨维的量刑引起了司法界人士的普遍关注,美国检察官坚决要求判处穆萨维死刑,但许多法律界人士却质疑说,如果要判处穆萨维死刑,必须证明他最少导致了一人死亡,双方为此争论不休。在3日的审判中,联邦陪审团打消了这一悬念,他们一致裁决,穆萨维符合被判处死刑的条件。

  之前,穆萨维的辩护律师力图证明,尽管穆萨维是“基地”分子,谋划在“9·11”
后发动又一次袭击,并且在被捕后向联邦调查局隐瞒了恐怖分子将发动“9·11”的事实,导致美国丧失了阻止恐怖袭击的最后机会,但他没有直接参与“9·11”袭击,而他策划的袭击事件还没有开始便被挫败,穆萨维不应为一次策划中的行动被判死刑。

  而在3日的审判中,陪审团一致裁决,穆萨维和“9·11”事件直接相关。更严重的是,穆萨维在被捕后对美国联邦调查局撒谎,是“有意识地希望维护恐怖分子通过袭击夺走人们的生命”,因此至少有一名“9·11”遇难者直接死于他的谎言,穆萨维符合被判处死刑的条件。当法官询问陪审员是否意见一致时,陪审员们表示“是的”。

  如果说此前法庭还在就“能不能判处死刑”进行争论的话,现在庭审已经进入到了“要不要判处死刑”的新阶段。

  当法官宣布这一决定的时候,穆萨维仍然表现得非常桀骜不驯,他默默地坐在被告席上,一直不停地祈祷。当裁决宣布完毕后,他也拒绝和辩护律师一同起立向法庭致敬。稍后他还发表评论说:“你们谁也不能让我流血,真主诅咒你们所有人。”

  陪审团作出裁决后,一名在“9·11”中痛失丈夫的妇女表示:“这个人没有灵魂,没有意识,除了这样的裁决之外我们都不能接受。”而另一名受害者亲属则表示:“穆萨维就像一只患了狂犬病的狗,既容易伤人又无法医治,唯一的办法是判处他死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