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再试射新型鱼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4:27 新民晚报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3日在伊南部霍尔木兹海峡再次试射一枚鱼雷。革命卫队说,这枚自制鱼雷比以往类型更具杀伤力和穿透力。

  伊朗当天说,在海湾地区举行军事演习的目的是准备抵御美国的军事威胁。美国政府声称,伊朗的武器技术可能取得“一些进步”,但有可能蓄意夸大军力。

  新武器接连亮相

  伊朗国家电视台3日报道说:“革命卫队海军数分钟前在霍尔木兹海峡试射了一枚杀伤力很强的鱼雷。这枚鱼雷能够摧毁任何深度和以任何速度运动的敌方舰船和潜艇。”

  电视台援引革命卫队海军少将穆罕默德·易卜拉欣·德赫甘的话说,这枚舰射鱼雷威力足以把“一艘重型战舰一分为二”,德赫甘没有公布这种新型鱼雷的名称、速度和射程。

  从3月31日开始,伊朗军方开展为期一周的海空联合军事演习。演习开始当天,伊朗军方宣布成功试射一枚能精准打击多个目标,同时能躲避反导系统雷达的隐形导弹。4月2日,伊朗又宣布成功试射一枚新型高速水下潜射鱼雷。

  穆罕默德·易卜拉欣·德赫甘3日早些时候说,军演期间,“我们有非常重要的新闻宣布,未来几天内将使我们的民族感到自豪。”

  给谈判增加筹码?

  路透社记者布莱尔认为,演习时间恰好处于伊朗核问题陷入僵局之际,军演有向西方炫耀武力目的。

  伊朗政治分析家赛义德·莱拉兹说:“这是向华盛顿发出一个信号,即我们在可能对抗中采取的军事手段,会给霍尔木兹海峡造成麻烦,给波斯湾石油运输造成麻烦。”

  莱拉兹说,伊朗举行军演可能也着眼于与美国就伊拉克问题举行的谈判。

  美发言人表不屑

  美国国防部3日说,伊朗经常改进武器装备,不过有时夸大了军事能力。

  国防部发言人布赖恩·惠特曼说:“过去一年,伊朗继续试射中程弹道导弹,也试射了反舰导弹。”

  惠特曼说,伊朗在中东地区国家中拥有的弹道导弹库存量最大。他说:“我们知道,伊朗人经常试图通过国外和本土技术,改善他们的武器系统。可能的是,他们提高了武器性能,在改进雷达波吸收材料和技术上取得进步。”然而,惠特曼话锋一转:“伊朗人吹嘘和夸大高级武器的技战术性能也是出了名的。”史先振(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