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球首个博客图书奖揭晓:美食家击败应召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博客文学”是宽带孕育出来的“平民文学”,而越来越多的成名于博客的“草根”们正脱“网”而出,向传统的纸面文学回归。4月2日晚,由美国出版商发起的全球首届博客图书奖揭晓,纽约业余厨师的烹饪日记最终战胜了由一位伦敦应召女郎的博客改编成的畅销书,赢得了这个“世界上最大众化的文学奖”。

  据《每日电讯报》4月3日报道,“布鲁克图书奖”(BlookerPrize)用英国最重要
的文学奖“布克奖”(BookerPrize)之名与“博客”(Blog)一词混合而成,把目光锁定在网上发表而后在网下结集出版的“博客书”身上。

  英国利特尔-布朗公司去年出版的《朱莉与朱莉娅:365天,524道菜,一间狭小的公寓厨房》赢得了三位独立评委的青睐。该书的作者、32岁的朱莉·鲍威尔(下图)是纽约一名普通的女博客,她在书中图文并茂地记录了自己的烹饪心得,同时以轻松自在的笔调娓娓讲述了自己在城市生活的点滴心情和凑到她公寓来蹭饭的朋友们的爱情故事。该书一出版就好评如潮,迅速卖出10万本。

  有趣的是,作为首届“布鲁克奖”的得主,朱莉和“布克奖”也有着奇妙的缘分。她曾经在两届“布克奖”得主、澳大利亚著名作家彼得·凯里的纽约公寓中当过一年的保姆。没想到,这个年轻的女保姆在日后也成了“文学奖”得主。

  报名参评首届“布鲁克图书奖”的有来自欧洲、非洲、美洲等地的89部“博书”,全部是用英语写作,而最终入围的有16部。其中一本畅销书《白昼美人》由英国一名应召女郎根据私人体验写成的博客日记编辑而成,网上的点击量曾达到每天1.5万人次,也是得奖的大热门。不过最终结果表明,评委们大概还是对美食比较感兴趣。

  ·康娟·

  

全球首个博客图书奖揭晓:美食家击败应召女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