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女议员称遭“不正当触摸”在美国会大厦击打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美国国会大厦警察局3日请求联邦检察官批准对黑人女众议员辛西娅·麦金尼的逮捕令。这名女议员上星期曾与一名便衣警察发生争执。

  国会大厦警察局的声明说,警方“已向联邦检察官肯尼思·韦恩斯坦提交调查结果”。警察局必须获得韦恩斯坦批准,然后请求一名法官,就袭击或其他指控发出逮捕令。

  美国首席助理联邦检察官钱宁·菲利普斯接受美联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我们与国会大厦警方合作,将全面了解和评估这件事。”

  菲利普斯以调查仍在进行为由,拒绝说明警方是否提出准备指控的罪名或发出逮捕令的时间。

  麦金尼的发言人科兹·卡森承认警方调查之事。他说:“我们知道轮子正向华盛顿转去。我们无法控制他们的决定。一旦我们知道他们的行动进度,我们将发表适当声明,采取适当行动。”

  麦金尼现年51岁,任众议员已是第六个任期。3月29日,她进入众议院办公大楼时,没有佩带证明身份的领针,遇到阻拦后没有停步。数名不愿公开姓名的警察说,一名警察3次要求麦金尼停步,麦金尼仍继续前进。这名警察的一只手碰到麦金尼身上某处,随后遭到麦金尼击打。

  麦金尼事后曾发表声明表示遗憾,但没有道歉。在3月3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这名黑人女议员说,她遭到“不正当触摸”,受到种族歧视,并考虑对当事警察提起民事诉讼。

  

女议员称遭“不正当触摸”在美国会大厦击打警察

  上图:女众议员麦金尼称怒打警察是因为受到歧视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