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坚持2008年卸任称与布朗隔阂是玩 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5:0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东北网4月4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首相布莱尔已经铁心要到2008年再卸任,尽管被视为布莱尔首选接班人的英国财长布朗的支持者一直在呼吁布莱尔在明年之前离开唐宁街十号首相府,但布莱尔却并不想这么早就交权。

  日前布莱尔宣布了一系列有关国内问题的新政策,涉及打击犯罪和提高面向民众的医疗服务水平等问题,以期显示他仍然牢牢地控制着首相的权力。布莱尔坦承,可能有些民
众对他的执政表示不满,但他身为首相“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布莱尔这两天匆忙地接受了几次电视台的专访,试图向公众解释他和布朗之间的不和并非真事。布莱尔站在首相府门前接受了BBC和英国天空电视台的采访,他称有关他和布朗产生隔阂的报道“是一个愚人节的肥皂剧”。布莱尔还说,他现在没有时间去关注媒体有关他和布朗何时交接班的炒作,否则的话他“自己就真的会变成一个真人秀节目中的演员”。

  明年5月是布莱尔担任首相10周年的日子,布朗的支持者认为布莱尔应该在这个日子之前交权给布朗,但面对敦促他尽早离任的呼声,布莱尔的态度反而更坚决了,他说在接下来的这段时间里,他还将宣布更多的国内政策,涉及伦敦举办2012年奥运会、税收以及教育问题。

  布莱尔暗示,他要再执政2年的时间以确保工党能够兑现其承诺。但是,布莱尔的这一立场显然将令布朗感到挫火,在布朗看来,布莱尔先前答应的为他让位的诺言完全是幌子。

  值得一提的是,5日布莱尔和布朗就将一起启动工党定于5月4日开始的地方选举的宣传活动,布莱尔对选民表示:“政客也是人,也会像普通人一样有缺点、有弱点以及其他问题,但大多数时间里我们都在尽量全力以赴,可能不是所有时候都能够成功,但我们的目标是获得成功。”布莱尔接下来这句话显然是说给布朗听的,他说:“在政坛上搭档是非常关键的,如果搭档不相互配合那只会两败俱伤。”(长白)

  东北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