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是看门人还是幕僚长 白宫新管家不好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6:11 新华网

  在布什支持率跌至谷底之时,乔舒亚·博尔滕接任安德鲁·卡德担任白宫办公厅主任。有人说博尔滕未来的工作就是给白宫扫扫灰尘,不会给白宫带来任何实质的变化。

  美联社2日撰文分析,随着今年11月中期选举日益临近,共和党目前有如热锅上的蚂蚁,期待此次白宫内部“换血”能够有利于局势的回转。

  博尔滕面临至关重要的任务之一,就是与白宫的两位“重量级”人物副总统切尼和布什的首席政治顾问卡尔·罗夫通力合作。纽约大学总统史学家保罗·莱特说,切尼事实上才是白宫真正的管家。“我想他(博尔滕)遇到的第一个问题是, ‘如何让迪克·切尼回我的电话?’”莱特说。

  在美国历届政府中,有些总统在与顾问们商谈国家事务时,通常把自己定位成中心人物,而有些总统则喜欢把办公厅当成一个控制中心。也曾在克林顿执政期间担任办公厅主任职务的利昂·帕内塔说,博尔滕目前的首要任务是与布什建立良好关系,因为如果得不到布什的信任,那么博尔滕将寸步难行。

  其次,博尔滕还应当考虑在办公厅里安排一切亲信。“在白宫,不管谁是总统,都会有权力中心,他起码应当建立一支忠于他的队伍,”帕内塔说,博尔滕还必须使自己融入整个政策环境中,而不应当只作总统椭圆形办公室的“看门人”。

  作为白宫办公室主任,博尔滕有权任命、解雇或调整政府一些内部岗位。“真正的问题将是:他仅仅要挪动几把椅子,还是建设一个我认为这个政府需要的有活力的(团队)?”帕内塔说,“我们两三个月后就会知道答案。” 张妍妍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来源:钱江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