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将投巨资推动经济特区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6:3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莫斯科4月3日电俄罗斯财政部长库德林3日表示,从今年到2009年,俄罗斯财政将拨款788亿卢布(1美元约合28卢布)用于首批经济特区的基础设施建设,以加快经济特区的发展进程。

  库德林在当天举行的俄经济特区发展会议上指出,上述拨款中用于发展工业生产型和技术推广型经济特区的资金将分别达到231亿卢布和557亿卢布。

  俄罗斯总统普京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说,在鼓励外国公司积极参与俄经济特区建设的同时,应保障经济特区首先为俄本国经济发展服务,避免外国公司将经济特区变成只为它们自身经济利益服务的基地。

  普京强调,应制订有关产品进出俄经济特区的统一海关条例,以避免海关部门在工作中的随意性。他还表示,政府应减少对经济特区运作的干预,并建立有利于经济特区发展的税收和行政管理机制。

  俄罗斯联邦经济特区法规定,俄经济特区分为工业生产型和技术推广型两类。俄经济发展和贸易部去年11月底宣布,俄罗斯将在全国率先建立6个经济特区,其中包括2个工业生产型经济特区和4个技术推广型经济特区。据悉,目前申请在俄罗斯经济特区投资建厂的俄国内和国外企业各占一半。

  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将于近期审议有关在俄罗斯建立第三类经济特区--旅游休养地经济特区的法案。该法案有望在今年5月提交总统签署。据悉,可能获得建立此类经济特区资格的地区包括黑海沿岸、贝加尔湖地区、波罗的海沿岸和圣彼得堡市。(记者岳连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