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波兰数十只携带禽流感病毒野天鹅被实施安乐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8: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4日电 综合本社驻外记者报道,罗马尼亚著名海滨城市康斯坦察日前发现因感染H5N1型禽流感病毒死亡的猫头鹰,西非国家布基纳法索也证实该国出现了禽流感疫情,波兰北部托伦市数十只携带禽流感病毒的野天鹅3日晚被实施安乐死。

  据罗马尼亚当地媒体报道,康斯坦察市一中学校园里,4月1日发现了一只死亡猫头鹰,经检验证实它感染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由于校园内无人饲养家禽,罗马尼亚官方认为
猫头鹰死亡是偶然事件,因此当地卫生部门没有把康斯坦察市定为禽流感疫点。

  罗马尼亚农业、林业和农村发展部4月3日发表公报说,自2005年10月7日第一次发现禽流感疫情以来,罗马尼亚共出现53个禽流感疫点。由于落实了有效的防控措施,其中38个疫点已先后被解除隔离。迄今为止,罗马尼亚尚未发现人感染禽流感病例。

  布基纳法索动物资源部长蒂耶莫科·科纳特3日晚宣布,经检测证实,该国首都瓦加杜古郊区一个农场的3只家禽感染了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

病毒。布基纳法索也因此成为继尼日利亚、尼日尔、埃及和喀麦隆之后第五个发生禽流感疫情的非洲国家。

  此外,印度尼西亚

卫生部官员4日表示,一名去年死去的8岁印尼女孩已被世界卫生组织确认为该国第24个禽流感死亡病例。这名女孩的父亲和姐姐去年也被确认死于H5N1型禽流感。

  另据波通社报道,波兰北部托伦市32只携带禽流感病毒的野天鹅3日晚被实施

  安乐死。托伦市3月5日首次确诊当地野天鹅感染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完)

  相关专题: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