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前进党与左翼的工党将启动联合执政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20:0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廖吉波):以色列第一大党前进党和第二大党工党4日宣布将联合组阁。

  前进党主席奥尔默特和工党主席佩雷茨当天在一次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双方将立即开展组阁谈判,共同组建新一届政府。

  由于以总统卡察夫还未正式授权奥尔默特组阁,因此双方没有宣布如何分配内阁部长职位。

  在3月28日举行的议会选举中,前进党获得了以议会所有120个席位的29个,成为议会第一大党,工党则以19席的结果位居第二。

  根据以色列基本法,在议会中获得席位数最多的政党负责组阁,但是参加政府的政党席位总数必须超过议会全部席位的一半。因此,前进党和工党仍需邀请其他政党共同组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