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大选下旬将举行补选允许新候选人登记参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22: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四月四日电(记者罗钦文) 泰国选举委员会四日宣布,没有选出下议院议员的全国三十九个选区四月二十三日将举行补选。

  四月二日举行的泰国大选目前还没有公布正式结果。但是,第一轮选举中没有依法选出下议院议员的选区,将进行第二轮选举投票,以能填满下议院的五百个席位。

  泰国选举委员会主席瓦萨纳、委员普林亚说,新的候选人可以在四月二日选举投票中没有决出当选人的选区申请登记参选。

  在二日的第一轮选举投票中,只有一名泰爱泰党候选人参选的三十八个选区,因为候选人都没能获得至少百分之二十的选票,而未决出当选议员。而暖武里府第三选区因一名泰爱泰党候选人被取消资格,也未能选出议员。

  根据泰国选举法规定,在只有一名候选人的选区,候选人必须赢得选区内至少百分之二十的选票,否则就重选。

  泰国三十九个选区为此将于四月二十三日同一天展开选举投票。普林亚说,法律的规定旨在让新面孔呈现在选民面前,因此新的候选人允许登记参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