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9-11世贸中心废铁打造美国反恐战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01:03 江苏新闻网

  美联社4月3日消息,美国海军两栖攻击舰“纽约”号将于2007年下水。鲜为人知的是,正在建造中的“纽约”号已经创下了两项美国海军战舰史纪录:舰体由“9·11”袭击中倒塌的世贸中心的废钢铁打造而成,并在建造过程中遭遇2005年夏季“卡特里娜”飓风但却丝毫未损!承载着美国历史上的两大事件,“纽约”号显得有点不寻常。

  世贸废铁造战舰

  “纽约”号两栖攻击舰是同级战舰中的第五艘。建造它的材料相当特别———24吨世贸大厦的废铁。由于背景特殊,“纽约”号两栖攻击舰未来承担的一个重要使命就是“反恐”。

  负责油漆的工头格伦·克莱门特激动地告诉记者:“这艘军舰第一个任务应当是去对付本·拉丹!他出其不意地袭击了我们,该是我们还击的时候了。”

  废铁打败了飓风

  非常巧合的是,“纽约号”还跟“卡特里娜”飓风发生了关系!

  2005年夏季“卡特里娜”飓风来袭时,建造人员全部撤离现场逃生。但两周后,当工人们返回施工现场察看时,惊喜地发现,“纽约”号并未遭受重大损失!

  一艘舰船却承载着美国历史上两大重要历史事件,这一特殊的背景也让“纽约”号尚未完工却已在美海军舰船中处于特殊的地位。负责“纽约”号建造的66岁的托尼·夸利诺为了完成这项弘大的工程,主动申请推迟退休。新文(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