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前新芬党高官家中遇害影响北爱和平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06:34 中国日报网站

  

前新芬党高官家中遇害影响北爱和平进程
丹尼斯·唐纳森(美联社照片)

  环球在线消息:爱尔兰警方4月4日表示,于近期被曝光曾经担任英国间谍的前新芬党高级官员丹尼斯·唐纳森当天被发现在家中遇害,从现场情况看,唐纳森在遇害前显然受到过残忍的折磨。分析人士指出,这一事件势必会对北爱和平进程造成不利影响。

  据美联社报道,唐纳森曾经担任新芬党在北爱尔兰议会的领导人,去年12月,他公开承认自己曾担任英国政府的秘密间谍。这一消息立即引起了轩然大波,此后,为了躲避报复,唐纳森躲了起来,从公众的视线中消失了。

  爱尔兰外交部长麦克道尔表示,唐纳森是在爱尔兰西北部的家中遇害的,头部中了一到两枪,身上明显有受到过折磨的痕迹,整个身体都受到了严重的损毁,右臂几乎被切断。麦克道尔说:“这显然是一起谋杀,我们正在处理此事。”

  此前曾有消息称,爱尔兰共和军对于间谍的惩罚就是死亡,但爱尔兰共和军在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中否认他们杀害了唐纳森,声明说:“爱尔兰共和军同丹尼斯·唐纳森的死没有任何关系。”

  据称,附近的居民最后一次见到麦克道尔是在4月3日,当时他还曾经出来散步。

  这起谋杀事件恰好发生在北爱和平进程的关键时刻,本周四,英国首相布莱尔和爱尔兰总理埃亨将一同前往北爱,宣布分阶段恢复北爱权力共享自治政府的计划。在唐纳森遇害的消息传出后,布莱尔和埃亨均对此表示了谴责。(李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