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10万人大游行呼吁政府撤销新雇用法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09:51 国际在线

  

法国10万人大游行呼吁政府撤销新雇用法案(图)

  参加示威活动的学生们。

  

法国10万人大游行呼吁政府撤销新雇用法案(图)

  参加游行的法国青年。

  

法国10万人大游行呼吁政府撤销新雇用法案(图)

  防暴警察使用高压水枪驱赶游行学生。

  

法国10万人大游行呼吁政府撤销新雇用法案(图)

  示威学生与警察发生冲突。

  国际在线报道:在法国主要工会和学生团体的共同呼吁下,法国4日重演了一周前全国范围的大规模罢工和抗议活动。截至当天中午,全法超过10万人走上街头以游行的方式呼吁政府撤销《首次雇用合同》。

  规模不如预期

  与上周一样,大规模的街头抗议再次对法国的公路、铁路等公共交通造成影响,并造成航班延误。

  “讨厌的是铁路系统也加入罢工,可这事其实和他们没什么关系。”家住巴黎北郊的弗里德·莫勒忍不住抱怨。因为他每天上班搭乘的火车4日停运,这位房地产中介的日常行程全被打乱了。

  但斯特拉斯堡的一名教师玛丽·瓦格尔却说,罢工没有给自己带来任何出行方面的困扰,事实上,她非常支持罢工行动。“因为我有孩子,(新法带来的)工作不稳定让人担心。”

  4日法国各地按计划举行150处游行活动,法国各工会团体上周(3月31日当周)曾希望举行一次至少100万人参加的示威罢工活动,力争超过3月28日首次全国大罢工的规模。

  巴黎最大规模的游行队伍4日中午从PlacedelaRepublique出发。为控制局面,法国内政部再次派出数千名防暴警察,以避免上周出现过的局部暴动和骚乱再次发生。首都巴黎仍是防暴重点,仅巴黎市区就部署了4000警力。

  据法国内政部统计,截至目前,约有2700人在持续多日的反《首次雇用合同》抗议活动中被拘留,其中175人被判刑,并有43人已在服刑。

  “新法已死”

  工会和学生组织一再强调,废弃《首次雇用合同》是一切谈判的前提条件,也不允许有变相的类似法案。“‘撤销《首次雇用合同》’是没有协商余地的。”法国总工会(CGT)秘书长伯纳德·迪波特说。

  将牵头与工会方面就新法展开协商的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议长伯纳德·艾可尔在4日作出承诺:“我们已经准备好明天(5日)和工会的谈判,倾听他们的诉求。这次对话将没有任何限制条件。”

  在被问到谈判是否只是执政党的“缓兵之计”或《首次雇用合同》将名存实亡时,伯纳德·艾可尔没有作出正面回应,只是说:“我们不要再围着《首次雇用合同》的话题打转,因为我们要谈的关乎未来。”

  而法国内政部长萨尔科齐的助手们3日已经私下承认,新法名存实亡。萨尔科齐在人民运动联盟中的亲信帕特里克·戴维津更是直白地说:“《首次雇用合同》已经死了。我们将进行一次真正的议会辩论和与社会各方的真正对话。”

  来源:东方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