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三大反对党表示愿意有条件参加补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09:51 云南日报

  新华社曼谷4月4日电泰国三大反对党民主党、泰国党和大众党4日下午发表声明,表示只要他信在5日前辞职,他们愿意派候选人参加在2日大选中未能选出国会下议院议员的39个选区的补选。

  泰国民主党领导人阿披实4日说,为了解决目前补选有可能再次“流产”的问题,民主党可以派候选人参加南部38个选区和曼谷1个选区的补选,但前提是“他信必须在今天午
夜之前辞职”。 泰国党和大众党随后也发表了类似的声明。

  他信3日在作客国家电视台访谈节目时说:“如果我的辞职能立刻给国家带来稳定和团结,那么我非常愿意递交辞呈,并且亲自向在大选中支持我的1600万选民作出解释……如果民主党等反对党愿意参加补选,人民民主联盟不再举行集会,那么我乐意提交辞呈。”

  针对这一表态,由各反对派组成的“人民民主联盟”的5位主要领导人4日紧急会商后表示,一旦他信宣布辞职,该联盟将停止一切集会游行。

  在2日的大选中,他信领导的泰爱泰党获得了国会下议院500个议席中的459个,但39个选区需要尽快进行补选。因为如果下议院议员总数不能达到法定的500人,其合法性将产生争议,影响到新总理人选的确定和新政府的组建。

  据最新消息,泰国选举委员会4日下午宣布,将39个选区的补选定在本月9日,并从5日开始对参加补选的候选人进行登记。

  此外,他信已在4日中午乘直升机前往华欣觐见泰国国王,目前觐见情况尚不知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